零崎秋识

我爱零崎人识

恶人不自赎03

01 02

*部分异族语言和教会设定摘录——血族Bloodline

*多人描写,正剧脑,没有甜饼,很啰嗦

=============================

03、不和谐音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很快乐吗?

 

不,一点都不快乐。

 

真正独立的世界很孤单,很可怕。

 

很痛苦。

 

只有两个人的世界,除了自己和兄弟以外没有人可以信任和依靠的世界。活在那样孤立无援的环境下实在太困难,没有援助,没有关怀,没有善意,没有温暖。

 

只有冷漠,只有忽视。

 

这里的生物认为混血是对信仰的亵渎,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会存在这样半吊子的生命。

 

既然不理解,既然不和谐,就当成空气好了。

 

宛如一道无情的线将血统分开,一边是其乐融融的纯种,一边是处境尴尬的杂种。

 

是这样一种……极其冰冷的世界。

 

“哦哦,狗狗汝快看,那是半兽人吗?”

 

冰冷的身体,冰冷的气息,还有冰封红血一样冰冷的眼眸。

 

然而,话语却带有温度。一种两人从未知晓的柔和风情。

 

“不对,这么漂亮的外表,应该是人类血统主导的亚人种?嘛,不管怎样,汝等打算就穿这么点衣服来熬过冬天吗?兽人岛的寒冷可是致命的哦。”

 

“唔,一句话都不回呢,对于吾辈的问候也只是回以如此麻木的眼神,汝等难道不会交流吗……也难怪,这里的兽人普遍比较原始,大概还没有能够接受汝等混血生物的思维出现吧。”

 

“真是可怜,看到这样可爱的孩子们受难,吾辈也感到很痛心啊。”

 

象征着灾厄的吸血鬼先生夸张地叹了口气。

 

“汝等,要不要和吾辈一同离开啊?”

 

双胞胎血液中属于野兽的直觉敲响了警钟,那是恶魔的邀请,接受的话就不得不付出代价。但是付出代价又如何呢?如果不打破现状,他们迟早会被严酷的环境折磨致死。

 

况且,双胞胎从来没奢望过会有生物用这么温柔的声音和他们说话。

 

至今为止,每每回想起当时的事情,葵兄弟总是庆幸自己能握住伸过来的冰冷手掌。

 

后来他们才知道,朔间零不是完全的血族,对恶魔契约那一套也不屑一顾。

 

后来他们才明白,朔间零只是习惯于拯救被压迫、被忽视的少数边缘生物,几乎无意识地帮助他们。

 

后来,当想要报恩时他们才察觉,朔间零虽然善于付出,但在接受好意的时候,会逃避。

 

如果有人讨厌他,他大概会去找理由,不管结果如何都会微笑着接受。但如果有人想要爱他,他却会在得知的瞬间收起笑容,变得刻意而谨慎,有时甚至会有意惹怒对方。

 

明明是他救了他们,还教了他们语言、人类的技术、异族的魔法和处世之道,但到头来,每次当他们找到机会想要致谢,那样拒绝的态度却还是让人感到火大。

 

这种行为难以理解,完全搞不懂。

 

“所以说,一直呆在朔间前辈身边的大神前辈一定很辛苦吧,怪不得总是这么狂躁。”

 

“哈啊?突然说什么鬼?”

 

蹲在晚宴城堡旁的树丛中,大神很是不耐烦地想给双子中开口的一人一个爆栗,却被对方轻松地躲开了。

 

“不啊,因为大神前辈这一路下来比往常更加不能安静,还老是到处找茬,就在想原因大概就是朔间前辈了吧……怎么,又吵架了?”

 

“算啦大哥,问也是没用的,反正到时候都会和好又有什么关系呢?”

 

“对啊,不以分手为前提的吵架都是耍流氓,不都这么说吗?”

 

面对双子的调侃,晃牙感受到了从心底喷涌而出的愤怒。

 

“你们两个小崽子说够了没?!”

 

“呜哇,迁怒我们了呢~!”

 

“真差劲,为了自己的不爽而向他人泄愤什么的,超级不成熟呢。”

 

“唔啊啊啊啊!杀了你们!”

 

“冷静啊,大神。”今天这句话不知道说了多少回的阿多尼斯一把抓住想要扑过去的晃牙的衣领,“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还没有熟悉具体的逃跑路线,快没时间了。”

 

“啧,本大爷知道了。”晃牙向双子威慑性地龇牙,金色的兽瞳中杀意翻滚,“只要这对双子闭嘴就行。”

 

“唉……好吧好吧,我们闭嘴就是了。”葵日向,应该是葵日向的人特别夸张地叹了口气,“毕竟朔间前辈少见地依靠了我们呢,搞砸的话就太不像样了。”

 

“……”

 

听到这句话的晃牙忽然莫名的消沉起来,明显不开心的撇过脸,因为解放部分异能而暴露出来的狼耳和灰色尾巴也慢慢耷拉了下来。

 

“啊,我知道了!多半是最近朔间前辈沉迷于别的事情没怎么理他,所以闹别扭了,哼哼哼~!”

 

“原来如此!”

 

“咔啊啊啊——!你们他妈给本大爷闭!嘴!”

 

潜伏在这里的,是本次计划的B组,也是真正目标的实际夺取者,从现在的状态来看,总觉得十分危险。

 

不,都发出那么大的咆哮声了,还算什么潜伏……

 

另一方面,即将混入会场的A组成员看上去就游刃有余的多。

 

“哇啊,这算怎么回事?守备真的超级严啊!”一身正装的羽风薰很是新奇地站在宴会主办地:一栋四层高的大型城堡前。

 

收回前言,A组游刃有余的成员也只有一半的样子。

 

零看了薰一眼,很是无力地摇了摇头。

 

“吾辈之前就有说过吧,毕竟是藏有不少宝物的地方,守备自然很严,薰君这是忘了吗?”

“记还是记得啦,不过当时觉得根本没必要,你为这次计划的成功实在太过小心了,没想到竟然会有这么多守卫……好吧其实这也好解决,问题是……”薰低声用精灵语快速咏唱“侦测魔法”,开始细细研究整栋建筑上的防御布置。

 

“外部包裹着念刃组成的能量壁,多半是月亮领域圣徒放的,这种东西邪恶阵营的生物碰一下就会被侦测到吧?然后通向三四层的路都被守住了,所有房间的门把上都设了机关,第四层走廊上布满陷阱魔法,所有房间还在墙里嵌了银制十字架……啊,这个你没料到呢!”

 

“七中三吗?看来吾辈的智慧还没有退化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听到薰的汇报,零甚是满意地微笑着,“不过……在墙中嵌入十字架么?确实非常有效,吾辈倒是没想到,是谁的主意呢?”

 

“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先放一边啦,大神他们那边倒是没问题,我暂时还属于善良阵营所以也能进去,不过你要怎么进啊?”

 

“哦呀?既然能够预料到保护壁的存在,吾辈又怎么可能想不到进入的方法呢?”

 

还是那样不甚在意地语气,零说话的同时迈步走向通往城堡内部的正门。

 

正厅大门的两侧分别有三个守卫,而在门口负责检查应邀宾客的则是来自教会的低级神官,零就这样带着优雅的微笑,从容地站在了神官的面前。

 

“您好,请出示您的邀请函。”

 

“嗯?吾辈是特邀者,邀请函也不太一样哦。”

 

在从口袋中拿出卡纸递上之前,零微微垂下眼睑,弯起嘴角,细微调整过后的精致五官勾勒出一抹绝世妖娆的笑容,将摄人心魄的美丽容貌印刻在神官的视线中。

 

接着。

 

『在吾眼中,汝为从者。』

 

嘶哑美妙的低声暗语之后,天生拥有惊艳美貌的血族得以迷惑人类的灵魂。

 

神官的眼中泛起一丝暗淡红光,零将什么都没有写的精美卡纸展开后,转过身背对着门边的守卫,低头靠近神官的颈项,命令的声音更加轻柔低沉。

 

『愚蠢的神官,献上汝的鲜血和胸口的十字吧。』

 

“……遵命。”

 

尖牙刺破人类的皮肤,零快速而大量地吮吸了两口后猛地退开,顺手接过神官递过来的银制十字项链,若无其事地带在胸前,甚至还把十字塞进了衣领中。

 

站在远处观望的薰看到这一幕,一下紧张了起来。

 

胸口的十字紧贴着皮肤,不断地焚烧侵蚀着血肉,近处的身体细胞感受到了致命的威胁,开始疯狂地发出危险信号,手指开始抽搐,肌肉不受控制的僵硬起来,脑内也像被搅过一样嗡鸣不停。零却仿佛感受不到身体传达的一切恐惧,步伐平稳、表情自然地走过守门的卫兵,一脚踏入城堡之内。

 

“竟然将圣徒佩戴的纯银十字架带在胸前,朔间你……是不是疯了?!”

 

急忙用伪造的邀请函进到城堡里的薰用他本世纪最震惊的表情迎接满脸笑意的零。

 

“嗯,疯的话,大概有一点儿吧。”反观零,这个面不改色拿十字架自残、然后还能拎着布满焦痕的十字研究侵蚀度的吸血鬼,看上去倒是淡定的不行,“kukuku,若是要算计那个‘皇帝’,吾辈稍微疯几下也情有可原。”

 

“……幸亏大神没在这,要不然看你这样,他真要暴走了。”薰心有余悸地呼出一口气,“连我看了都害怕的要命,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kukuku,不要小看狗狗哦,比这还要刺激的场面他可见多了。”

 

“你们……算了,我一点都不想知道这种事。”薰扶住额头,忽然感觉到一股强烈的精神疲惫,“所以,你做这些都是为了通过这层防护壁吗?”

 

“嗯,首先是血族的天赋异能‘魅惑’,吾辈因为只有一半血统所以只能迷惑住低等神官,不过也足够了。然后十字架会给念刃壁垒一个无害的信号,刚入口的人类新鲜温暖的鲜血也能模糊吾辈的身份,正因为吾辈还留有一半人类的血统,这种小手段才会有效。嘛,反正这种歪门邪道的办法吾辈有的是,别在意细节就好。”

 

“好吧,你赢了。”

 

薰觉得他此刻真应该放弃思考。

 

“宴会会场是在二楼吧?既然都进来了,那接下来就按计划行事咯。”

 

“嗯,祝愿各自的行动都能顺利。”

 

 后文补档,见评论

评论(9)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