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崎秋识

我爱零崎人识

恶人不自赎00-01

*海盗突发脑洞,西幻架空,越写越长预警。

*中二!私设成山!不知所云!

*只有晃零,其他全友情

*质量可能不太好,尽量不ooc

*种族设定:

朔间零【人类→半血族半人类】

大神晃牙【人类→狼人血统亚人】

羽风薰【月精灵】

乙狩阿多尼斯【鬼】

深海奏汰【水妖精(海宁芙)血统亚人】

日日树涉【天知道,反正不是纯种人】

葵兄弟【猫科亚人】

Fine(除了涉)【被赐予伪神格的人类】

设定参考:DND,WOD


========================================

00、恶棍

曾经梦之咲港附近的海域中,出现过一群臭名昭著的海盗。

既然被称为海盗,那必然是上层悬赏的危险分子,尽管直到现在人们对这群海盗的评价似乎还莫衷一是,但只有一点是海港人民都认同的——只要这群家伙出现,就一定不会有安生日子过。

那么,这样一群打破海港宁静的海盗们到底做了些什么呢?

简单来说,什么都做过了。

无论善恶,无论法度,无论逻辑,无论道德,什么都敢做。毁船敛财,杀人放火,探险寻宝,劫富济贫,不管是作为恶棍还是作为义盗都找不到任何遗珠之憾,可以说他们把自己能做的都做了。

作乱、作乱,总之就是到处作乱。百人不到的集团,机动性极强,哪里有混乱,哪里就有他们,甚至他们的存在本身就能造成混乱。关于他们所作所为的传言版本简直可说是丰富多彩、花样繁多,而海盗团中话题性最高的一人,百人的统领,被称作“魔王”的海盗船船长更是被说的无所不能、描述的天花乱坠,加上当时的海妖之乱、假面怪盗等一系列传说,统共被称为“五奇人”。

至于为什么危险到这种地步了还用“五奇人”这么温和的字眼而不是“五大恶棍”“五大恐慌”“五个蛇精病”,只因这些事情的影响早已过了时效,一切都已成为历史。

现在是“和平年代”,“危险”什么的,根本不存在。至于“五奇人”的衰败史,则被现在的皇室解释为海港军队的勇猛和皇权的不可动摇,虽然民间没多少人信,但知道真相的人却也寥寥无几。

不错,海盗们最后确实是被皇家海军击退的,但那场海战不过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罢了。在被彻底击溃之前,三人中的一人因理念不合愤然离去。之后不久,剩余的两人与他们的下属一同,遇到了噩梦。

并不是幽灵船,而是在那之上更加恶质的某种东西,一般人称之为恶魔的生物所附着的船,海盗团想打劫那艘船,他们粗暴的行为惹怒了船上的恶魔。愤怒且傲慢的恶魔对他们做出了判决,向所有海盗按照每个人的罪业和地位高低降下了不同数量的诅咒,这些诅咒蚕食着海盗们的生命,结果而言,能够忍受恶意、背负诅咒活下来的,仅有两人。

说是人不胜天也好,骂其自作自受也罢,总之,等到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只留存下一个结果,由于一只行踪飘忽性情不定的恶魔,拥有传奇级别可怕程度的海盗团,在一夜之间覆灭了。

传说与混乱组成的历史之后,是平淡和死板的当下,现在的梦之咲港非常和平,却也非常无趣。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并不能让人们感受到真正的自由和幸福,压抑的氛围之下,不少人开始蠢蠢欲动。


??、梦靥

每一次最先浮现在脑海中的,是吞没世界一般铺天盖地袭来的疼痛。

脑和心,思想和灵魂,就像是属于人类的存在印记一类的珍品在自己眼前被戳的千疮百孔一样,并不是什么夸张虚华的比喻,而是切切实实物理层面上的伤害,近乎窒息的痛。

然后,就是那片独孤的深黑之地。

黑雾包裹的海面上,是属于死者的墓地。

明明没有兵器,明明没有屠杀,却是属于死者的墓地。

所有人都在眼前死去。

不因被迫而死。

不因屈辱而死。

不因荣誉而死。

不因梦想而死。

只因想死而死。

只为求死而死。

在那里,死是至高无上的褒奖。

在那里,几乎没有人求生。

终究,死者(Deadman)变为了死者(Death)。

荒谬之极,荒谬至极。

恶魔在低语,声音宛如寒冰。

『吾辈不赐予汝等死亡,但在审判途中,无论谁人都可请求死亡,吾辈将籍善意恩准。』

『汝乃统领,自然要施以最高的九项审判。』

『……第八审判,派吾使魔,一年轮回,寻汝处所,重复惩戒。

第九审判,最终判决,魂散时刻,为吾傀儡。』

『汝,将成为他的‘饵’。』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几乎无法解释原因。

但无论如何,在那个地狱中被夺去的应该不仅仅是强大。

赖以生存的海盗船,几乎所有的船员,航海石虽然是那个皇帝抢走的,不过姑且先算进来。

无畏的狂妄,人格的自尊,已经算得上是非常识的常识,还有,身为人类的权利。

如果晃牙不在的话,包括生命在内就全被夺走了吧?

还好不是全部。

幸亏还有余地。

本来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有勇气做这样的事情了。但是,既然并不孤单,既然希望未死,那就还有尝试的价值。

折磨精神十年的噩梦也是时候醒来了。

为了去夺回属于他们的自由。


01、白日的海盗

这一天,阳光明媚,风平浪静。

大海上有一条船,大船甲板上有三条人。

准确的说,是两个水手和被晒干的一条咸鱼。

注意,这里的量词并非笔误,而是相对贴合实际的描述。

“啊~啊……好累,好热……没有女孩……不想动了……”一身黑色短打的羽风薰摊开四肢趴在甲板上,旁边身着同样服装、大汗淋漓的阿多尼斯抬着两箱武器从他手边大步跨过。

“羽风前辈,请别瘫在地上,很碍事。”

“哦,竟然敢说前辈碍事呢,阿多尼斯君现在长胆了啊……”

“这跟胆量没关系吧。”工作中的阿多尼斯完全不为所动,“就是因为前辈平时没有好好锻炼自己,现在才会没力气。”

看上去奄奄一息的薰翻了个身后继续瘫软。

“唔哇,阿多尼斯君的正论,毫不留情呢,真是要命……”

“kukuku。”

伴随奇怪的笑声,朔间零从船舱中缓步走出,站在舱门边一脸慵懒的环顾船头,视线依次略过躺倒的薰和放下箱子的阿多尼斯,在看到最前方掌着舵却不时烦躁地回头咒骂的大神晃牙时好不容易才忍住去调侃,不,关心,是关心,关心两句的心思,很快地收回了目光。

“不错,在这样阳光明媚的糟糕白日还能看到汝等年轻人和谐相处,吾辈也很是愉快。”

“啊?吸血鬼混蛋你被晒傻了吧?你哪只眼睛看到他们相处愉快啊?”

听到零声音的晃牙照常回头呲牙喷了一句,骂骂咧咧地拍打着面前的船舵来宣泄他的暴躁。

“就是说啊,在烈日炎炎的大海上,还是这种满是男人汗臭味的地方,到底有什么心情和人愉快相处啦?”

“薰君还真是没劲呢,把重活累活都交给后辈可不好哦。”

“没事没事,反正阿多尼斯君有用不完的力气,况且我负责的应该是技术活的部分吧。”

“我没关系,”整理完所有武器箱的阿多尼斯活动了一下肩膀,“这点运动量不算什么。”

“哦哦,很帅气,看上去真可靠啊。”

“对吧,这么可靠的话忍不住就把活都交给他了呢。”

“说的有理,吾辈现在也把很多事放心交给小狗了,哦呀哦呀,这么一想后辈们确实都成长了,吾辈也很轻松呢。”

“喂那边那两个散漫的混账!”掌舵的晃牙忍不住再次回头大吼,“有精力闲聊就去把帆收收啊,马上降速了!”

“话说现在太阳这么大,你出来搞什么鬼啊?想被晒成吸血鬼干吗?快滚回棺材里去啊!”

“哦哦,嘴上虽然很凶,但说到底还是在关心朔间呢,大神君还真是温柔啊。”

“哈啊?!这、这关你什么事啊?羽·风·前·辈!”

“嘛~嘛,既然快到目的地的梦之咲港了,大家就稍微做下准备吧,吵架就先放到一…边……唔嗯……”

大概是在阳光下的时间有些长了,朔间零的声音渐渐微弱了下来,腰背失去力量靠在了身后的木板上,粗糙的表面摩擦着细麻外衣发出悉索声音,双腿也无法控制地弯曲下来慢慢瘫坐在地,甚至都因呼吸不畅开始了低喘。

大神再次回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虚弱到行将就木的吸血鬼。

“呜哇啊——!你、你搞什么鬼?!”

然后一瞬间就进入了惊慌失措手忙脚乱想要来帮忙又怕离开舵手位的残影状态。

真好懂呢。朔间零暗笑。

下一秒,由于悠闲过头而得意忘形,差点被太阳晒晕的吸血鬼全身都被遮盖在了一个巨大的阴影之下。

“冷静些,大神。”干完重活的阿多尼斯双手撑住门板,将零置于自己的影子之中,“朔间前辈就交给我吧,会好好把他运回棺材里的。”

“哦、哦……”晃牙愣愣的收住迈出的脚步,不大情愿地再次转过身。

“呼唔,”被阿多尼斯抱起来的零愉快地露出嘴角的尖牙,被晒过的脸颊透着淡淡的嫣红,“阿多尼斯君真是只厉害的鬼,就算不唤出角都有这么令人安心的力气呢。”

“毕竟,这些年来我变强了。”阿多尼斯走进舱门,大步跨过整个房间,动作小心地将零放进角落的棺材里。

“就算如此,也请不要再这样增加无谓的劳动量了。”

“恩?无谓啊,那是什么意思?”

“朔间前辈之所以会出现在阳光下,只是想看大神因为你的行为而焦躁的表现吧?”

“……阿多尼斯君,偶尔会变得有些敏锐呢。”

“没有,倒不如说我是最近被羽风前辈告知后才明白的,羽风前辈的话应该早就注意到了。”阿多尼斯直起身离开棺材,一双属于地狱恶鬼的暗金色瞳孔反射出朔间零的面孔,“他说…这种事,和你们相处多了自然会明白。”

“嗯,既然是薰君那就没办法了呢,他的直觉天生就很准。”

“不像我,总是被前辈说很迟钝。”

“kukuku,薰君这么说你吗?这还真是有趣。”

伴随着两声打断两人对话的清晰扣门,羽风薰拖着脚步有气无力地从甲板上走进来。

“嗨,打扰你们交流感情真抱歉啊~不过海港已经进入视线,我也觉得应该为了今晚的计划稍微准备一下了,换个帅气的衣服什么的。”

“嗯,这次要镇得住场子才行,薰君可一定要穿的正式一些哦。”

“那是当然!要不然参加宴会的女孩子们会失望的。”

“虽然动机不纯,不过有动力是好事,真希望这份动力能一直存在啊。”

“这个就不一定了呢。”从房间中堆砌的金银财宝中翻出衣服箱子的薰背对着零和阿多尼斯,很是无所谓的耸肩,“你这次的计划对我来说还是有些无聊的,要不是能见到可爱的姑娘们,我还真不太想参加。”

“嘛啊,关于这一点薰君大可不必担心。”

躺在舒适而熟悉的棺材中,朔间零恢复了一贯高深莫测,或者说是不知所指的状态。

“无聊是肯定不会的,梦之咲港注定不是个安宁之地,诚然现在在‘皇帝’的统治之下看起来确实甚为无趣,但那个地方本身就拥有召集怪癖之人的引力,只要稍加煽动,一直潜伏着的各色光火定会一齐被激发。”

“吾等要做的只是完成序章罢了,等到指针被拨动之后,就是终结无尽黑夜的烟花灿烂的时代。”

“真是肯定的语气,”薰回过头,狐疑地皱起眉,“朔间桑应该很久没回梦之咲港了才对,说不定就错过了梦之咲希望的死刑呢。人心善变,这你是知道的。”

“确实有这个可能性,不过事实并非如此,梦之咲的希望并未死亡。虽然吾辈这几年都在外漂泊,但对于那处港口的事情仍是无一不知。”

揉着杂乱长卷发的男人又向后靠了靠以找到最舒服的姿势,对于身形修长的吸血鬼来说,他的棺材宽大而惬意,且拥有着超乎想象的储物空间和功能,零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杯番茄汁,品酒一般很是享受地小口抿了起来。

“吾辈可是曾经的‘魔王’,就算被削弱也不至于无谋到这种境地。况且……”

“此行还有汝等相伴,我辈不死军团,定当凯旋。”


评论(1)

热度(1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