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崎秋识

我爱零崎人识

【带卡】镜 03-END

·??土×六火卡

·中篇,突发脑洞

·不是刀,不是刀



带土的反应非常快,他闪电般地撤开触在镜子上的手,在卡卡西茫然的目光下连退两步。

卡卡西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下意识伸出手描绘镜子上出现的裂痕。

有凹痕,有触感,不再是仅有影像而无实感的东西,这个裂痕是真实存在的。

“怎、怎么……”

“是我的失误,”带土有些沮丧地看着自己的掌心,“我不该直接接触镜子。”

“可是你之前明明也有碰过,为什么这次就裂开了?”

“那次和这次的动机不一样,之前不是我自发的接触。”

“还有这样的限制吗?”卡卡西暗暗记住,回头一想忽然反应过来。

“等等,你说自发的接触,难道不是指触摸的动作本身有问题,而是你……你想到这一边来?”

“……”带土干脆撇开眼神不看卡卡西。

“是这样吗,带土?”

“这不重要,”带土说,“我的想法是什么不重要,我不可以过去,就是这么简单。”

“你的想法怎么可能不重要?”

“就算你觉得重要,又能怎么样呢?”

镜子的里面,或者对卡卡西来说那其实跟一块玻璃没有区别,总之就是另一边的世界里,带土保持着距离,勉强回头看向他。

“冷静点,卡卡西,这样的反应不像你,你本来可以克制住自己。我不会过来,你也不会这么希望,从我出现的那天起你应该就已经清楚才对。”

卡卡西还想说些什么,可张嘴的瞬间脑内却是一片空白。

敲门声就像是掐准时机一样响起,卡卡西再想说话都不得不被打断。

鹿丸在进来的时候隐约察觉到了些许沉重的氛围,到嘴边的话头生生停住,疑惑地皱起眉。

“火影大人?”

卡卡西连忙调整好自己,“什么事?”

“就是佐助刚才说的事情,这件事还是早点解决比较好,我想到一些可能会派上用场的计策。”

“哦,反应这么快?”卡卡西走回火影的办公桌前坐下,恢复了平时的语调,“嘛,毕竟川之国的这邪神邪教和你也有些过节,看来这次你很在意啊。”

“他们的副产物现在还埋在我家森林里呢,不死者的事情不能拉长战线,速战速决比较好。”走向火影桌的鹿丸随性瞥了一眼,不巧就看到了镜子上的裂痕。

“额?这是裂了吗?”

“……嗯,不小心碰到了。”

“真可惜,”鹿丸对着镜子探究似的多看了几眼,“最近几个月看火影大人都很珍惜这个镜子,裂开一道痕总归不好看。”

“没关系的,”卡卡西说,“这是我的不小心造成的后果,所以今后每次看到这道裂痕,都会提醒我不能再去碰碎它。”

既然带土说卡卡西可以克制,那他除了克制别无他法。没关系,一直是这么走过来的,别被一时的得意冲昏了头脑,别奢求太多。

要不然就得不偿失了。


佐助带回的是来自川之国汤隐村的救援信号,根据情报基本可以断定战后邪神教的残党再次兴起了不死者的制造实验。这回卡卡西很果断的接受了鹿丸的建议,采取迅速秒杀的战略态度,在听完鹿丸有些残暴的计划之后也没怎么反驳,只是考虑到这次任务的大环境比较血腥,要杀的人也不少,就没去委任大多处在恋爱氛围下的十二忍,而是在木叶留下鹿丸镇守,亲自点了一群暗部时代的老手部下带过去。

自从卡卡西当上火影之后一改工作狂的姿态,很少这样身先士卒地参与任务,也不知是不是因此而导致身手真的退步了,在这次川之国的任务中他一不留神被人一刀捅进了肚子里,刚开始出血量还挺多,把同行的暗部吓得半死,直接导致邪神教被彻底屠了个干净。

其实被捅的时候卡卡西倒是没怎么慌张,反应很快地脱身反杀。只是在包扎伤口的时候,他默默注视着自己衣服上和手上的血迹,忽然就想起带土那句“你可以克制自己。”,恍惚间像是回到了混沌的暗部时代,每天生活在自责和痛苦中,靠着那一点近乎磨损殆尽的自控力压制着自己,活着,只是拼命地活着。

可能他注定一辈子就只能这么度过。


这次暗部对卡卡西的伤势反应太过激烈,还没等卡卡西回到木叶,这件事就已经传到了鸣人和小樱的耳朵里,导致其实伤口已经基本处理过的卡卡西一脸懵逼的在村口大门遇上了迎接的二人。

两位学生一见到自家老师,立刻开始各行其是,鸣人绕到卡卡西身边,少见地露出了担心的神色,小樱甚至准备直接上医疗忍术了。

“等会儿等会儿,”看上去完好无损的卡卡西被如此关照的态度吓了一跳,“怎么了你们两个?我没事,就是受了点儿小伤而已,别这么大惊小怪的。”

“可是暗部发回的消息说的是老师你受了重伤啊。”鸣人表情都没变一下,明显是不相信卡卡西的话。

“没有,没那么严重,”卡卡西试图安抚着急的学生,“在川之国做过初步处理了,过一段时间就好。”

“但如果不做进一步治疗会很麻烦吧,卡卡西老师总是比较擅长隐瞒,应该重视自己才行啊。”

“鸣人说的没错,”小樱在一边摩拳擦掌,笑容中带着十足压迫,“腹部的贯通伤是小伤吗?你还就这样走回来,不裂口就怪了。卡卡西老师,麻烦你跟我去一趟医院做进一步处理吧。”

于是卡卡西就很无奈地被自己的两个学生一左一右驾着带到了医院里,一边感慨“孩子们是真的大了啊以前都那么好欺负现在软硬不吃啧啧”一边乖乖坐着让小樱用掌仙术修复裂口,好不容易折腾出来逃回火影室里,结果文件没批两份鹿丸就来了。

“火影大人,听说您受伤了?”

“你们怎么都知道了?”卡卡西手上一滑差点签了带土的名字,抬起头苦笑了两声,“小伤而已,早就习惯了,忍者受伤这么稀奇的吗?”

“可您是火影,是这个村子的象征一般的存在。您本来是不应该亲自出这种任务的,结果还在任务中受了伤,暗部的那群人都想要引咎辞职了。”

“……那么严重吗?”

“您现在已经不是暗部了,不能再抱持着反正只要任务完成受点伤没什么大不了的想法,这些事都是交给别的忍者做的,您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和整个木叶村,所以请更加珍重。”

鹿丸的语调公事而严肃,卡卡西不好意思糊弄过去,想想自己这次也确实是太不小心了,只能点头接受。


卡卡西是在早上回来的,被拉去医院之后也没回家去看看自家镜子里的那位,直接去火影室处理连日积压的文件,一直工作到晚上才在鹿丸的劝说下回去。

卡卡西临走前只跟带土说了有个任务要他去,既没说是什么任务也没说几天回来,他还不习惯有人等他归来的情景,自然也不知道等待的人的心境,但当时的带土看上去也不甚关心这些问题,他什么都没有问,只是关照他要小心。

带土应该是不知道卡卡西什么时候能回来,会以怎样的状态回来的,但在卡卡西打开家门的那一刻,带土的声音却像是等在那里一样恰时响起。

“欢迎回来,卡卡西。”

卡卡西保持握着门把的动作停在原地,下意识紧绷着的神经放松下来,他莫名觉得这是今天最让他心情舒畅的一句话,忽然就感到一阵难以言喻却令人舒适的安心。

“我回来了,带土。”

卡卡西关好门,走到镜子前敲了敲镜面。

带土的视线从上到下把卡卡西扫了一遍。

“受伤了?”

“……”卡卡西的表情忽然变得很微妙。

“怎么?没有吗?”

“受了点伤,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卡卡西此时非常想照镜子看一看自己到底哪里看起来像是受了伤,奈何在这面镜子里看不到自己。

“你是怎么发现的?”

“感觉,你的动作和平时有点不一样。”

“……”这也行?卡卡西无语了。

“做过处理了吧,还疼吗?”

“不疼了。”

“那就好。”带土双臂交叉环抱在胸前,摆出一副大爷相,“都叫你小心了啊,怎么还受伤?真是垃圾。”

“是——是。”

“老是坐办公室肯定会松懈的,看你平时也有锻炼,但神经上还是不免大意吧?”

“是——是。”

“以后这种工作交给你学生做,鸣人那小子虽然是个理想主义者,但不接触黑暗的现实也不行啊。”

“是——是。”

“我说卡卡西,”带土原地盘腿坐下,习以为常地抱怨,“你是不是又在糊弄我啊?”

“没有啊,我在想事情。”

卡卡西在镜子的对面学着带土的样子坐下,他很喜欢这种奇妙的对称感,尽管隔着一层玻璃,但他和带土正互相注视着,这种现状本身就能给他带来欣喜。

“想什么?想我是个笨蛋之类的?”

“稍微有点不一样,但也差不多。”

“我说你啊,有点良心好吗?我可是一直在等你回来,面对如此感人的举动,你却觉得我是笨蛋?”带土很是气愤的样子,右脚带着些许烦躁敲打着地面。

卡卡西觉得这样的带土很有趣。

“谢谢你,带土。”

“呜哇,忽然又对着自己觉得是笨蛋的人道谢,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我在想……”卡卡西伸展脊椎靠近镜面,双手曲起轻轻握住脚踝,止住手指的颤动以掩饰内心深处的些微紧张。

“我在想,我一定是喜欢你,所以才会因为你在而感到安心。”

窗外是溶解了夜晚星星灯火的漆黑,窗内是暖黄色的灯光包裹下的小居室,气温相差不大,却带着一股熏人的暖意。这种感觉卡卡西并不陌生,对他而言那是太过遥远的东西,经过三十多年的冲刷和沉淀,他已经记不清大多的细节。但这东西一旦体验过就一辈子都没法忘记,跟每次和父亲一同从学校回到家时的感觉一样,仅仅是两个人,就能让一个空旷的空间充满平和安稳的气氛。

不需要太多事件也不需要太多特别的活动,说不出理由却不愿意离开。因为两个人拥有彼此,所以才会依赖,才会想念,才会希望能够继续活下去。

带土正面接受了卡卡西的话语,他反常的没有害羞也没有忽然发神经戴上面具去掩饰心情,只是迟疑地向卡卡西伸出手。

指尖在接触到镜子之前堪堪停住,随后缓缓放下,秋日清风带下的树叶一般,随着气流飘然而至,又被吹远。

“我知道。”带土说。

卡卡西惊讶地睁大眼睛,差点直接站起来。

“你知道?”

“是啊,在镜世界里最不缺的就是时间,我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后来就把这件事想通了。”

“所以我才会来。”带土的语气很平静,视线却没有一刻离开过卡卡西,“我觉得你大概是想见我的,而我也想见你。”

卡卡西愣在原地好一会儿,他从未体验过如此的窘迫,有些受不了带土的视线,慌张地撇开脸,拼命想要抑制脸上的热度,但他的肤色太白了,即使带着面罩带土也能轻易看到他通红的双颊。

“真意外,我以为你不是容易脸红的人。”

“嗯……我也很意外。”

“什么啊?”带土失笑,“啊,不过在这儿呆了这么久,确实有点习惯了,你不在的这几天久违地体会到了寂寞的感觉。”

“托你的福,我也久违地体会到了回家的感觉。”

“既不在属于我的时代,又没有属于我们的未来,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我这种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是啊,足够了。”

带土和卡卡西心照不宣地相视而笑,两人都没有试图触碰镜面。

冷气凝成的露水从草叶上滑下,空气中逐渐浸染上秋意。


最近围绕在卡卡西周围的氛围变得很奇怪,奇怪到卡卡西都不能在休息时间全神贯注地品读《亲热天堂》,总觉得有人在边看他边窃窃细语,而且大多都是鸣人那一代和他作为火影的部下。

有种微妙的似曾相识,但卡卡西一向对自己的事没什么印象,一时也想不起来是什么样的熟悉感。

不过当晚一回家,带土就以超乎卡卡西想象的方式让他回想了起来。

当卡卡西开门的时候,戴着橘色面具和亮粉色的尖角帽,拿着纸礼花的带土就站在他面前。

此时的卡卡西充分体会到了家里呆着一个活宝的心累感,他总是、总是、总是能够让你在开门之后做不了接下来的事情,必须要先在门口石化几秒才行。

就比如现在的卡卡西,和镜中带土相处了好几个月的他现在已经开始怀疑人生。

“你、你、你……”

“哈哈!是阿飞哦!阿飞就在你面前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阿飞猛地拉开纸礼花,“砰”的一声,色彩斑斓的彩色小纸片四下飘落,有好几片直接穿过了卡卡西的身体落下,在接触到地板的时候也没有丝毫停留,直接从房间中消失。

卡卡西怔然看着地板,又抬头看了看近在眼前明显因捉弄了他而感到愉悦的阿飞,一时百感交集,千言万语汇集成一击右勾拳挥了过去。

拳头穿过了阿飞的脑袋,像打在空气里一样直接挥空。

不对,卡卡西很快明白过来。不是像,他确实什么都没有打到。

“其实呢,阿飞还是能够做到这种事的,就是把自己投影到这边的世界里,不过也只是影像啦,实际我还是在镜世界里,怎么样?吓到了吧哈哈哈哈~”

卡卡西的眼角止不住地抽动,他转头看镜子,发现镜子里只映照出了房间里的阿飞,依旧没有他的身影。

果然带土其实还在镜世界里。

“确实有点吓到了,”卡卡西再次伸手,直接从阿飞的脑袋穿过去,挥了挥,“不过这效果倒是和神威挺像的,是不是我到镜世界也可以揍你的实体一拳?”

“可是你过不来,所以打不到我,气不气?”

卡卡西决定不接这话。

“所以呢,你今天这是做什么?”

“咦?”阿飞因卡卡西的这句话而呆愣了一下,“你不知道我在干嘛?”

“我怎么知道你这个脑回路清奇的形态下有什么企图啊?”

“鸣人他们都还没有表示吗?”

“表示什么?”

“明天是你生日啊。”

“……………………哦——”

卡卡西恍然大悟。怪不得最近大家都怪怪的,说起来去年好像也是这样,七班的三个人私下商量给他个惊喜什么的,那前几天就都神神秘秘的。

“所以……你前两天问我日期是因为这个?”

“不然呢?倒是你,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

“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你果然会这么说啊……不过既然其他人都准备在明天,那我就是第一个了。”阿飞取下面具露出带土的脸,顺便在面具里侧直接变魔术似的变出了一个点着蜡烛的小蛋糕,直接端到卡卡西面前。

蛋糕上用奶油画了个稻草人,稻草人旁边还蹲了只兔子,看的卡卡西直想笑。

“喏,虚拟小蛋糕,不过蜡烛是可以吹的,知道你不喜欢吃甜的,至少许个愿吧。”

卡卡西不停地眨着眼睛,看看带土又看看蛋糕,忽然产生了很不真实的幸福感。不过说什么不真实,带土其实根本不在他面前,没有现实存在与他相关的东西,更别说真实了。

但他现在捧着蛋糕站在自己面前,除了伸手触碰不到之外,仿佛没有丝毫违和感。

“谢谢,带土,我很高兴。”卡卡西的眼眸弯成好看的新月,盛满笑意,他用手指勾下面罩,低头凑近蛋糕。

房间中的身影忽然产生了一阵虚幻。

“啊啊,等一下!”带土慌忙端着蛋糕跑到镜子边,“那个,其实我这个状态不太稳定,一旦离镜子太远就会模糊,所以那什么,还是靠着镜子吧。”

说着就把蛋糕举在了镜子前面。

卡卡西看着带土手忙脚乱的样子,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

“这个投影是有风险的吧?”

“唔……不能说没有,不过也不是特别有风险,短时间内的话没问题,大概吧。”

“带土,你真的是个笨蛋。”虽然说着这样的话,卡卡西却只是顺应气氛站在镜子前面,镜面中的带土站在一侧,把点着蜡烛的蛋糕捧在什么都没有的另一边,像是一个错过了祝贺时机的尴尬参与者,模样甚是滑稽。

“带土,”卡卡西侧头看向身边的虚像,“一会儿就好,你能不能让镜子映出我?”

“……这可能,有点难,因为我要复制你,这、这很危险,一不小心可能会扩大镜子的裂痕。”

不行吗?卡卡西垂下眼睑,依照着习惯想要放弃的瞬间,不知为何忽然止住了。

虽然还没到,但是离他的生日已经没有多久了。

只此一次,他想任性一回。

“拜托了,带土。”卡卡西说,“我想和你站在一起。”

带土说:“好。”

下一秒,自带土出现时起,带着裂痕的镜面上第一次映出了卡卡西的身影。

这可能和月读有点像,卡卡西这样想着。一样的美好,一样的虚假,但还是有着决定性的不同,无论是他还是带土,都在这段相处的时间中保持着奇妙的理智,他们知道这只是暂时的、缺乏真实感的陪伴,知道哪一条线是不能跨过的,就算有一时的失控也能很快地控制住,恰到好处地、谨小慎微地享受着这种错位影像般的重叠。

卡卡西知道带土的回归对木叶村没有好处。

卡卡西知道自己的人生已经不能重新来过。

卡卡西知道带土最后只能存在于镜中世界。

卡卡西知道自己终归还是会回到无人的家。

他那么聪明,自然比谁都清楚。

那又怎么样呢?


卡卡西又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带土站在他的身边,手里拿着装点的很可爱的小蛋糕,为他过那个曾经成为他的噩梦、现在却只会留下美好的画面的生日。

他感到了满足。

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卡卡西将双手十指交扣在一起举在心口,以默读的方式许下他早就想好的愿望。

近在耳边,传来他无限熟悉的人声音。

“生日快乐,卡卡西。”


桌上闹钟的指针指向12点。

圆月的轮廓逐渐清晰,天空再一次变得高远,夜风中已经开始渗透着一丝凉意,走过夏日的沉闷,却又还没有过分寒冷。

就是这样的时节,9月15日那一天。

卡卡西睁开双眼,镜中映照出他自己的面容。

没带面罩的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笑,像是什么人留下的礼物。


-END-


【结局并不重要】

一人结局:并不存在什么镜世界的带土,一切都是卡卡西的梦境。卡卡西在梦中也知晓隐忍,他对现实的理解让他绝不允许自己触碰到本不该存在的带土,因此才设置了这样的规则。故事中所有带土说的话都可以理解为卡卡西借用带土的立场对自己说的(所以没有带土的告白),镜子的裂痕是由于卡卡西想见带土的感情太过强烈,而潜意识打破了自己定好的规则。让带土为他过一次生日就已经是卡卡西最大的奢求,卡卡西最后许的愿望是希望带土能够幸福。


二人结局:实际存在镜世界,带土为了见卡卡西而改变了镜世界的规则,让其和现实世界的一部分法则相连,带卡两人隔着空间度过了一段日子。镜子的裂痕是因为带土在那一瞬间疯狂地想到卡卡西身边,以至于差点打破世界法则,所以之后带土在卡卡西告白之后才忍住没有告白。带土改变规则的约定就是为了给卡卡西过一次生日,因此在见证卡卡西许下愿望的瞬间消失。还有一个小彩蛋,带土是在自己的生日启程的,呆了半年多以后在卡卡西的生日离开。


感觉卡卡西在感情方面是比较被动,不怎么放的开的那种,这就是一个卡完全没放开的故事。突发脑洞,大家看看就好_(:з」∠)_

评论(9)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