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崎秋识

我爱零崎人识

【带卡】镜 01

·??土×六火卡

·大概是中篇,磨长篇的时候莫名多出来的脑洞

·镜=净只是无聊的文字游戏,别认真


木叶的早春回暖的缓慢却柔和,细雪融化得悄无声息,原本高远的天穹开始靠近地面,等村民们注意到阳光温度的变化时,原野上已然点缀起星星点点的青绿。

位于密林之中的这个村落总是弥漫着淡淡的草木香,比其他地方多一分清爽,四季分明,景色不说绝美却也怡人,加上近年鲜少有战争,给这片背负厚重历史的因缘之地覆盖上一层柔和的滤镜。

朝阳初升,光下的街道浮现出人气。

大概就是在这样生活充满希望的时候。

 “早上好,卡卡西。”

刚刚遵循生物钟醒来的卡卡西在自己的房间里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

“你睡觉也戴面罩,就不怕呼吸不畅吗?”

“……”

“傻站着干嘛?不认识我了?”

“你先闭嘴。”

卡卡西睁大双眼,一只手还停留在揉搓睡乱头发的动作上,他保持着刚起床的慵懒动作僵立在原地,少见地陷入了思维短路。

带着面罩的脸上是难以形容的表情。

他不太明白。

不明白这是什么状况,不明白面前的男人在说什么,不明白他到底有没有睡醒。

眼前的景象让卡卡西有些不能理解,可面前的男人仿佛是听从了卡卡西从睡醒之后唯一吐出来的话,就那样双手环于胸前定住,颇有意见地挑眉,却一语不发。

卡卡西想伸手捏捏脸来确认自己的精神状态,又觉得这样有点蠢,只好退而求其次。他回头看了一眼床铺,那里已经被整理好,被子铺的方方正正不见一丝皱褶,就像还没有人使用过一样,新的让人害怕。

简单而一成不变的房间宛如梦境一般,充满虚幻感。

但……这终归是现实吧。

于是卡卡西勉力压下震惊,组织了一下想法,问出了他目前最疑惑的问题。

“带土,你为什么会在镜子里?”


昨天晚上,结束一天火影工作的卡卡西一回家就看到这面落地镜挡住了家门。

镜子周围绑了一圈审美微妙的紫色金边丝带,看上去像是一件不合时宜的礼物,由此卡卡西才没有直接把这莫名其妙的玩意儿当成恶作剧扔掉,大型垃圾的处理总是麻烦的,况且这面镜子很新,还怕别人不知道是给卡卡西的一样,摆放的位置把他家门堵的严严实实。

卡卡西检查了一下镜子周围,没发现什么异样,他回想了一下最近的工作活动,也没觉得有谁会送这种礼物给他,犹豫了半天,还是着手把镜子搬进了屋里,当然,他先一步把紫色丝带拿了下来。

算了,明天问鹿丸吧。卡卡西瞬间变得很敷衍。


现在看来倒是省去了问鹿丸的功夫,就算是那位智商逆天的军师大概也不能给现状一个符合常理的解释。

能够解释的,只有现在已然脱离常理的人。

“个中原因很难说明,但简单来说就是,我现在存在于这个镜(净)世界里,而这面镜子连接了你所在的现实世界和镜世界的部分景象。”

“镜世界?”卡卡西惊讶地伸手摸了摸镜子,触到的只有一片无机质的冰冷,“你还活着?活在别的世界里?”

“准确的说,宇智波带土已经死了,我只是留下的灰烬被净化过的某种东西,为了区别,你可以叫我……”镜子里的带土低头想了一下,“嗯,叫我‘净土’。”

“净、净土?”卡卡西忽然结巴。

“对,因为是带土的残渣被净化过的东西,所以叫净土嘛。”带土看上去对这个称呼很满意。

“那你……并不是带土吗?”

“唔,我虽然是带土,但也不是。我还有记忆和自觉,不过和真正的带土还是有区别的,我,呃,呃呃呃……”

镜中原本试图解释的带土注意到卡卡西瞬间的沮丧,下文全都压在喉咙里,变成了卡住的唱片一样奇怪的单音。

“好吧,不要在意细节,我就是带土。”

“嗯?可是你刚才……”

“刚才的不算,我就是带土。”

卡卡西慢慢接受了这个突如其来的诡异设定,他看向镜子,那里映出他房间的景象,但却没有他的身影,取而代之是那个穿着上忍服,带着木叶护额,开朗地笑着的男人。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带土,但同时,这形象却又让他感到如此亲切。

这让卡卡西感到心情很好。

“看来我并不是因为火影工作压力太大而产生了羞耻的幻觉啊。”

“啊,你果然成为火影了吗?”带土得意地咧嘴,“果然如我所说,看来你至少没有荒废自己,卡卡西。”

“只不过现在因为工作压力太大,已经想要退休了。”卡卡西放松地笑开。

“喂喂,你还年轻吧,就想着退休开什么玩笑?”

“我现在都奔四了好么,还年轻?”

“啥?你带着面罩根本看不出来啊!”镜中的带土似乎真的很惊讶,瞪大双眼嘴巴张成O型,“自从到了镜世界,我对时间已经不太敏感了,对了说到这个,你们现在是秋天吗?”

“不,才早春。”

“啊……误差这么大吗?”带土扶额,“我原本是想设定在夏秋交界的时候,结果也不知道是来早了还是来迟了。”

擅长收集情报的卡卡西敏锐地对带土的这句话起了反应。

“带土,你说你可以设定到这里的时候,但为什么不能过来这边?”卡卡西重新抚上镜子,指腹的热度带起镜面上的一圈水汽,试图感知带土哪怕只有一丁点的温度。

可惜除了自己的体温,他依旧什么都没能感觉到。

带土右侧的杏眼视线低垂,没有伸手触碰镜子。

“你是被什么人关进那里的吗?还是说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这真的,很难解释,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带土抬眼,扯出一个略微苦涩的笑容,“我感觉这既不是某个人的行为,也不是我自己的选择,一定要说的话,更像是一种奇怪的自然现象,而我是这个现象的一部分,所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镜世界的因果。”

“但也正因为我只是其中一部分,所以能改变的东西有限,如果我去你那边,连同你所在的世界的法则都会发生改变。”

“也就是说,你只能存在于镜子里?”

“对。”

“这样……”

卡卡西并不意外。

本来他在理智上就没有期待过会有这等好事,无论他有多么希望带土能够活着,活着看看现在的木叶,活着在他身边,跟他说:是吗?原来这个世界可以不是一个地狱。

卡卡西切身了解,无关他的愿望,带土不会再回到这个忍者的世界,不会再回到木叶。

至于这面镜子里的带土,对他来说是无上的惊喜,却也不那么逾越,就当是此世和彼世之间产生的美好的小失误,也未尝不可。

对情况终于有所掌握的卡卡西开始仔细观察起镜子里的带土。

“你在那里吃什么?”

“我现在不需要吃东西。”

“那里会冷吗?我们这儿现在还飘着一点寒气。”

“不会冷,我现在更像是一个灵体,几乎已经没有人类的需求了。”带土有些好笑地看着卡卡西,“话说你这嘘寒问暖的,是我老妈吗?”

“觉得我烦?”卡卡西故意露出一副受伤的表情,弄得镜中的带土有些慌了手脚,不知道是该服软好还是不理他好。

“我只是觉得你应该有别的更想问的。”这样说着,带土特意背过身展示身上这套上忍服的全方位视角,又转回来,充满期待地望着卡卡西。

其实只是你想让我问对吧?

卡卡西心领神会,立刻从善如流地顺着带土。

“这身上忍服是怎么了?”

“哼哼,这就是我在镜世界的技能之一,可以随时改变自己的形象,像现在这样的上忍形态也是完全可以的哦!怎么样,很帅吧?”

“嗯,很帅。”卡卡西笑得温柔如水。

带土愣住了一下,忽然不好意思了。

“你,你这个反应不对……”

“嗯?”

“你应该嘲讽我的,虽然那样很让人火大,但在我的印象里,那才是平常的你。”

“我早就不是那样了。”

带土猛地抬头看向卡卡西,表情中弥漫着惶恐和不知所措。

尽管知道什么都摸不到,卡卡西还是抬手摸了摸镜子,“别这样,不是你的错。”

带土的表情变得更痛苦了。

也许,他并不期待这样的回答吧。卡卡西想。

“你现在这样,虽然无法来到这边的世界,但既处在和我同样的环境下,也能够和我交流,已经很好了。”卡卡西安慰道,“虽然我现在挺忙的,但过几年等鸣人能够独当一面了,我就从火影的位置上退下来,那时候就可以悠闲地跟你讲讲我们现在的世界。对了,我还可以让你见见鸣人他们,现在变得很可靠了呢。”

“不,等不到那么久。”带土说,“我到了约定的日子就会消失,这已经是极限了。”

“……”

“还有一点,虽然我能看到你那里的一切,但对于你们那边,能让你感知到我就是我的全力了,其他人都不行。”

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卡卡西在听到带土会消失的时候还是一阵失神。他早该知道这份礼物不过是暂时的。

就算是暂时的,他还是想要珍惜。

“说到火影,”镜中带土突兀地开口,“我也有件事想问。”

“什么?”

“你是不是该上班了?”

“啊。”

卡卡西如梦初醒,回头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闹钟。

已经迟到了。


当上六代目的卡卡西其实很少迟到,所以今天在火影室里等批文件的鹿丸倒是没生气,只是有点好奇地观察着面前总是忍不住弯起眉眼又强行摆正表情的人。

“火影大人,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吗?”

“都说了别叫大人啦。嗯,遇到一些小意外。”

“小意外?”

“嗯。”

“哈啊……”

“鹿丸,关于这个文件……”

见卡卡西刻意岔开话题,鹿丸也不至于闲的没事追问,跟着切换到工作模式。

只是让鹿丸感到奇怪的是,今天的六代目似乎对镜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趁着午休状似不经意地把火影楼里所有的镜子全都细细观察了一遍。

这、这是怎么了?鹿丸不是很明白,难道说他们的六代目大人一觉醒来忽然发觉了自己的帅气,开始对着镜子鉴赏了吗?可如果是这样有必要把所有镜子都看一遍?而且正反都看还要敲?还是说……

“六代目最近想买镜子吗?”

“嗯?”卡卡西将视线从会客室的小镜子上收回来,看向进来取资料的鹿丸,“不是啦,我最近买了个镜子,但不太清楚好坏,所以就想和火影楼里配的镜子做个对比什么的。”

“这样,”鹿丸恍然,“镜子还有好坏吗?我也不是很明白,火影大人有看出什么吗?”

“所以都说了,别加大人啊。”卡卡西又一次转回视线,看了两眼镜子,起身。

“嗯,果然还是我家镜子比较好看。”

鹿丸:“???”


今天的火影大人依旧非常忙碌,以至于他在火影室忙到深更半夜才猛然想起自家镜子里还有个人,这才打消了睡办公室的念头,草草收拾了一下跑回家里。

迎接他的是明明穿着上忍服,却戴着漩涡面具的可疑人士。

“卡~卡~西~前~辈~~~欢迎回来~!”

不忍直视,魔音灌耳,镜中人语气里的波浪号仿佛拥有实体一般穿过镜子弹在卡卡西的脑袋上,极其烦人地打着旋儿环绕在身边。

对了,这个形态下的他应该是叫阿飞。

卡卡西在门口僵立3秒,像什么都没看见一样低头脱鞋。

镜中的面具很委屈:“前辈!你怎么能不说‘我回来了。’啊?”

“我回来了。”

“太敷衍啦!明明有人在充满期待地等你,你却这样随口带过!应该更加饱含感情才对!”

脱完鞋的卡卡西停顿了一下,觉得阿飞说了也有道理,就为了以这种别致的方式和他说“欢迎回来。”,一直不睡觉等他等到深夜。

啊,不过今天早上带土有说过自己没有人类诉求,对时间也不敏感了。

刚刚萌出一点小芽的愧疚消失地无影无踪,卡卡西累得要命,匆忙赶回家还能见到阿飞这么精神地逗他说话,瞬间就不想理人了,自顾自走进房间,脱下火影袍挂在椅子上。

“前辈前辈,你是先洗澡呢?还是先吃饭呢?还是——”

“我吃过了。”卡卡西解开背甲,“现在太晚,今天又一直坐办公桌,一天不洗没什么。”

“卡卡西前辈……你为什么不让我把话说完?!”

“那好吧,你说你说。”

“你是先洗澡呢?还是先吃饭呢?还是和我——玩些好玩的~呢?”

卡卡西依次脱下外衣,身上只剩一件黑色紧身衣,他抬头云淡风轻地看了带土一眼。

“我选择睡觉。”

然后卡卡西走到床边成大字形躺倒。

可是阿飞并没有因为卡卡西的无视行为而就此闭嘴,漩涡面具上露出的眼睛死盯着卡卡西,扎人的目光让卡卡西没由来的打了个寒颤。

“前辈~你睡觉穿的好多啊。”

“……”

“把紧身衣也脱了嘛,还有裤子,裸睡很舒服的哦,试一次你就知道了。”

“……”

“前——辈——你陪我玩一会儿嘛,阿飞要是太寂寞可是会死掉的哦~!”

“……”

啊,啊,啊。

这个烦人的兔子先生。

躺在床上的卡卡西右眼微微张开一条缝,瞄了镜子一眼。

阿飞没有错过这个瞬间,立刻配合着摆出一个极其风骚的姿势。

“前辈,你看我!”阿飞一把掀起漩涡面具扔到一边。

漩涡面具下面是虎纹面具。

“面具的下面,还是面具哦~!”阿飞手舞足蹈,把这一惊天戏法慷慨地展示给卡卡西看,“是不是很有趣?明明觉得‘啊,这回终于能看到脸了!’然而——啪,还是面具呢!”

卡卡西痛心疾首地坐起来,刚觉得这人怎么能这么无聊,又忽然想到自己似乎也做过类似的事,一下变得心情复杂,很烦躁地瞪了阿飞一眼。

“还想看吗?我还有哦~!”于是阿飞故技重施,这回露出的是白色的六道面具,卡卡西干脆盘起腿,双手环在胸前好笑地看戏。

“然后呢?还有吗?”

“哎?”阿飞呆了。

“只有三张面具,就让你这么得意吗,阿飞小朋友?”

“啊,唔……还不够吗?”镜中的阿飞犹豫了一下,忽然嘿嘿一笑,“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阿飞可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于是白面具的下面又是一张漩涡面具。

卡卡西:“……”

银发的男人无声地笑了,他起身走到镜子边,不管自己光裸着的肩头,将半个身子贴在镜子上,伸手动作轻柔地在平滑的表面上敲了敲。

“你啊,消停一点吧。”卡卡西的声音低沉和缓。

阿飞停下动作,摘了面具。这回面具下面终于是带土的脸,他没有戴护额,因此卡卡西能够清楚地看到那双杏眼,里面不再有血色勾玉也不再有轮回,有的只是一片安静的黑。

他甚至能看清他长长的睫毛,不甘寂寞似的不停扑闪着,视线却不与他交汇。

他们明明离得那么近。

卡卡西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他撑起靠在镜子上的身体,转身回到床边。

“我有点累,先睡了。”

“嗯,晚安,卡卡西。”

这回是带土的声音,被摧残过的声带发出的声音早已失去了原有的样子,但还是一样的温柔,一样的温暖,一样的令卡卡西感到安心。

在睡眼迷蒙的时刻,卡卡西恍惚地想,也许他只是想要带土的这句话而已。

也许他一直在等的,就是稀松平常的一声晚安。


TBC

评论(8)

热度(1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