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崎秋识

我爱零崎人识

【带卡】废墟之心 02

一个非常社会的堍,以及一个被社会堍吓到的懵逼卡

===========================================


因为那具被分尸的尸体,本来过得优哉游哉的卡卡西一下子忙了起来。

刚从宇智波那儿的公司里出来就直奔警署的解剖室,和静音一起边对着尸体讨论记录边整理组织样本,根据卡卡西的发现,两人很快就将思路统一到药物检验的荆棘大道上,于是把警方能提供的设备全都搬出来,又是一阵翻天覆地的折腾。挑出检测到病理的组织检验,镜检药检G实验,盯显微镜盯得眼角发酸,紧赶慢赶一直忙到深夜都没能得到初步结论。解剖室的尸检器材很全,但化学仪器还是不足,要做全面化验最好的办法是把尸体带回大学的实验室,但这好歹是重要物证,再怎么一家亲也不能这么没规矩,卡卡西想了想,无非就是多花一天时间,也就没把想法提出来。

卡卡西明天还有课,虽然他本人完全不介意熬夜然后直接从警署去学校,但水门还是在11点半的时候跑进解剖室把人扯走了。

面对卡卡西一脸真诚的“我很好我不累赶论文比这个累多了我有个皿灵敏度挺高的一会儿再看看”等一系列说辞,水门带着沉稳帅气的招牌微笑,用一句话反驳了他。

“你明天还要给我儿子上课吧?”

“……”

恩人之子岂敢怠慢?能说会道的卡卡西瞬间熄火,乖乖坐车里闭目养神。

水门把车在宿舍门口停稳,回头就看到卡卡西睁开眼,眼中没有半分睡意。

“其实你不必这么用心。”水门无奈地苦笑,“今天是恰巧专业人员不足,明天总负责的纲手回来就好了,你是编外,本来不该麻烦到你的。”

“我不介意。”

“我知道,可你也不用这么拼命,卡卡西,你真的不欠我们什么。”

“我……”

“好啦,今天你也辛苦了,早点睡吧,晚安。”

水门的声音温柔低沉,能使听者感到奇妙的安逸,让他们下意识地服从。卡卡西也确实累了,不再试图反驳什么,安静地钻回教师宿舍里睡觉。


一觉醒来又是新的一天,再懒也得爬起来往教室跑。转轴一样地上完一天的排课,听到下课铃声后的卡卡西抬头看时间,3点半,立马招呼学生下课,手脚利落地收拾好东西,打了个车往警署奔。昨天的几个培养皿的情况他还一直放在心上,脏器的组织样本太少,能验出东西就很不容易了,他可不想半途扔给别人。

卡卡西进了解剖室又是和昨天一样开始折腾,看到纲手也在,就拿出昨天的记录开始比对讨论。尸体又被切割又泡过水,本来药检的希望无限渺茫,幸亏时间不长,还能再让这群解剖狂魔挣扎一会儿。

有了经常出入现场的大佬加入,很快尸检报告就成型了,卡卡西很是忧虑地看着分析结果,忍不住拿手按了按眉心。

尽管有不少细节上的差异,但重合度依旧在30%左右,与此相似的尸检报告,他以前看过。

已经十年了……


后续工作交给纲手,卡卡西功成身退,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解剖室,一抬头就看到搜查二课的课长奈良鹿角很是意味深长的看着自己,那种探究的眼神搞得他莫名其妙。

“那个,鹿角先生……有事吗?”

“你和宇智波带土认识?”

鹿角这一问,原本忙着给自己脑子降温的卡卡西表情一下僵住了。

为什么这么问?下意识想要这么说的卡卡西强行止住。

以问题回答问题,是心虚最直观的表现。

“不算认识吧,昨天去宇智波那边验尸的时候,被水门老师带着见了一面。”

“就这样?”

“嗯,宇智波带土怎么了吗?”

“这个啊……”鹿角走到窗边,露出一副很头疼的表情指了指外面。

“你可以自己看看。”


警局的大门口横着一辆极其拉风的布加迪威龙,生猛的造型和银黑相间的外观闪亮到眼瞎,引得路人频频侧目,不禁怀疑是哪个犯事儿的胆子这么大,进了局子还敢叫这种车来接风,简直就是社会败类中的极品。

车旁边杵着个人,一身黑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混黑道的。

宇智波带土。

卡卡西被这阵势吓得心惊肉跳。

“他……他干嘛?”

卡卡西干巴巴地问,说出的词句控制不住地跑音。

“刚让人问了,他找你。”

鹿角看卡卡西表情僵硬,忽然觉得这状况有点儿好玩,于是说话带上了几分玩味。

“找我?找我做什么?”

“不知道,他非要跟你说。”

“……”

后知后觉地发现整个办公室的视线都交汇在他身上,卡卡西现在非常想从后门逃走狂奔回学校,奈何警局大门就那一个。

“我说卡卡西,”鹿角伸手拍了拍卡卡西的肩膀,“这架势就是逼着我们放人呢,虽然不知道你怎么得罪他了,但是……宇智波带土,把他请进局里喝茶可不那么容易,跟他说你不在他又不信,所以……”

“能拜托你去把他打发走吗?”


注意到视线中迎面走来的卡卡西,带土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两手往风衣口袋里一插,很是大爷地等在那儿。

上来第一句话。

“我等了你五分钟。”

第二句。

“你怎么不接电话?”

卡卡西刚结束脑力活动,又被这么一出吓得心率加快,本来就想不通带土这么做的用意,想不通就十足头疼,再被这两句天外飞来的言语一砸,直接过载导致思维停滞。

“什么电话?”

“你手机。”

“你又不知道我号码。”

“我知道啊。”

“你知道什么啊?”

带土只觉得这对话很没水平,不符合大学副教授的精英气质,于是凝神观察了一会儿面前的银发男人,终于在那层口罩之下窥见了些许疲惫。

“你还好吧?”

“……抱歉,等我十秒钟。”

卡卡西深吸一口气,双手捂住脸揉搓了一下。

冷静,冷静,别紧张,反正他不记得了。

再次抬起头时,卡卡西恢复了正常。

“带土先生,找我有事吗?”

“嗯。”带土表示肯定,然后不由分说地伸手抓住卡卡西的右手,把他往布加迪威龙的车尾带,动作无比自然,以至于卡卡西慢了半拍才意识到带土做了什么,刚恢复正常的心理外壳“喀啦”裂了个缝,警觉度开始慢慢往上翻。 而带土对此浑然不知,把卡卡西拉到车尾后才舍得松手,打开了车子的后备箱。

后备箱里装着被皮带整齐固定住的福尔马林罐,罐里漂浮着属于人的五脏六腑。

这是卡卡西目前最想要的东西。

“给你的。”

在卡卡西惊讶的目光下,带土像是来给情人送花的总裁一样,用彬彬有礼的炫耀展示着自身的富有。

虽然送的不是花而是器官。

“……昨天不是还说不会把脏器给警方吗?”

“对啊,所以我不给警方,而是给你。当然,给你以后所有权就转让了,你再转给谁就不是我该管的事情了。”

语言的艺术也好,文字的诡辩也罢。

卡卡西不明所以,却也希望能接受这样的说辞,虽然不知道带土目的为何,但不管怎么说,这对调查的帮助太大了。

“谢谢你,那我就收下了。”这么说完,卡卡西一转头就想回警署叫人来搬。

“等一下。”

“……”

刚踏出一步的右脚定住,慢慢收了回来。卡卡西回过头,看到笑得眉眼舒展的带土,心中继续默默翻着他的警戒度。

“和卡卡西先生不同,我是个比较重利的生意人,所以一般不会白给别人东西的。”

“你的意思是,如果我想要这些,就要答应你的要求?”

“对,这跟警方没关系,只是针对你个人的交易,所以我才执意要和你谈。”

“……我能先问问是什么要求再做决定吗?”

“公平起见,当然可以。”

和一般的经商者不同,带土就算是在谈判的过程中也不会表露出过分的狡猾,即使半张脸上布满骇人的疤痕,他清爽的笑容依旧能让人轻易放下戒心。

这也是斑最看重他的一点特质。

“从今天开始的一周七天时间,我请你吃饭,不许拒绝。”


这个情节很熟悉。

坐在带土的布加迪威龙里,卡卡西沉默而茫然。

作为《亲热天堂》的忠实书粉,卡卡西虽然称不上倒背如流,但类似的桥段还是印象深刻的。一个拥有钱权的上流人士用下层人想要的东西做诱饵强行建立关系,这这这,这根本就是标准的霸道总裁和保洁小妹之间的开场……可这也太文不对题了好吗?首先宇智波带土只是个人风格嚣张了一点,做生意还是要小心翼翼的,能豪爽的一掷千金的地方一般也仅限宇智波管理下的企业;其次他虽然算不上有钱,最多是个中产阶级,但别说保洁小妹了,连个柔弱的少年都不是,而是三十代一米八的理科男。按理说这种情节是套不上来的才对,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回想起刚才搬完福尔马林罐后,被惊动的水门从资料室跑出来,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上了带土的车,卡卡西无端生出一种无语凝噎的感觉,忍不住瞪了身边的带土一眼。

话说回来,为什么带土能像熟人一样这么自然地和他接触?

难道他其实记得?但既然记得,又有什么必要这样试探他?

正在开车的带土忽然微微偏头,两人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带土咧嘴笑了笑。

“虽然脸上有疤痕,但我长得还挺帅的吧?”

“……”

这该死的车为什么只有两个座?

卡卡西向上翻了个白眼,认命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看,这才想起来他进解剖室之前把手机静音了。

5个未接电话,未知联系人。

“你是怎么弄到我的号码的?”卡卡西匪夷所思,他一向不报手机号,学校官网上的教师信息里都没有,警方又不可能告诉带土。

“我有我的方法,这不重要。”带土不甚在意,手指在方向盘上有节奏地敲击着。

“卡卡西先生习惯吃和食的对吧?”

“看来带土先生调查的不错啊。”

“别这么警戒,我只是借用这次的事情行个方便,想要和卡卡西先生交个朋友而已。”

……你们家都这样交朋友的吗?就,强行送礼?请吃饭?

“为什么想跟我交朋友?你能得到什么好处?”

“好处……嗯,这个嘛……”

注意到前方的红灯,带土降下速度,将车停稳,回过头看着卡卡西,双眼在傍晚的夜色中闪烁着暖光。

恍惚之间,男人的面容和年少而充满活力的轮廓重叠,熟悉的神态让卡卡西在那一瞬间放松了警戒。

“没什么好处,只是因为我好像挺喜欢你的。”


啊。

在决定今晚气氛走向的场面,原本调戏意味十足的带土忽然就这么愣住了。

又是只有一瞬间,他从卡卡西毫无波澜的眼瞳中发现了那种难以形容的斑驳情感,不得不承认,他从那样的眼神中感受到了特殊的魅力,再次和卡卡西接触也有想要探究其中意义的因素。但是让带土没想到的是,他这么没心没肺没有技术含量的一句话,就能轻易让这个站在解剖台前冰冷的宛如地下冻雪的男人动摇。

太过顺利了,这算怎么回事?

难道说这人喜欢我?

怎么可能?

卡卡西惊讶的眼神蓦然松动,他好像在那一刻彻底地明白了什么,掩饰性地挑眉,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瞥了带土一眼。

“哦,是吗,感谢厚爱。”

平淡而毫无波澜的语气,甚至其中还夹杂着厌烦,感觉不到一丝一毫的动摇,卡卡西摆出没当回事的态度重新陷进座椅之中。

然而,带土并没有忽略刚才卡卡西眼神中的变化,凭着他这么多年和各种人打交道的经验,他总觉得此时的卡卡西多半动用了自制力来压抑着自己内心中的某种感情,这种自制力非常强大,能让人暂时脱离感性的控制,遵循理性行动,只要看漏一点就会认知错误。

可带土这么多年就学了如何去分辨他人的心理变化,他确信自己没有搞错。

所以才奇怪。


带土长大了,他真的失忆了,已经不是他记忆中的那个带土了。

站在高级料理亭的门前,卡卡西综合目前为止所感受到的一切以及眼前的一幕,得出如此结论。

高级料理亭的特点,贵,讲究,客人水准普遍较高。

在几十分钟前还如二愣子一般将豪车停在警局门口,霸道总裁做上瘾的带土,此时把嚣张的气焰一收,立马就衣冠禽兽了起来,一边带着卡卡西往里面走,一边和领路的女服务生谈笑风生,可谓是标准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和过去那个三句话说的漏洞百出的笨蛋简直判若两人。

这样也好,卡卡西想。越了解现在的带土,越有助于他从初见时难以控制的感情中走出来,今后的相处中也不会因为他突然的失控而造成尴尬。

两人被带到日式隔间门口,带土笑着谢过服务生,然后走到卡卡西面前亲自帮他推开哨子门。

“这个隔间我常来,意境不错,很适合安静地吃饭。”

啊,带土也开始讲究意境了呢……

内心找到平衡点的卡卡西终于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带土的改变,礼貌性的点头,顺便瞟了一眼梁上的题名。

“神无毗”

隔间约八叠榻榻米大小,橘色的矮桌设在正中,散发着隐约的木香。连接着外廊的哨子从两边打开,廊下不是预料之中设计精巧的碎石清池矮树,而是一片高高耸立的青竹,一节节拔地而生,把外廊勾勒出的画框挤得满满的,竹尖则隐没在房梁之上。夜色下的小竹林不比传统的日式庭院,只见一片影影绰绰,着实没什么美感,风一起还会沙沙作响,颇有点清冷的意味。

卡卡西发现自己喜欢这里。这是他钟爱的风格,以至于他甚至有些懊悔是带土先一步找到这样的地方。

当然了,动用理智思考一下,就他那个工资水平,养活自己可以,来这儿吃饭还是算了。

两人面对面坐了下来,带土似乎事先点好了单,不久就有小菜依次序上桌,其间带土侃侃而谈,或是关于他调查到的卡卡西相关情报的真实性,或是质疑卡卡西吃个饭竟然还不摘口罩就不嫌麻烦,或是调侃木叶的教育体制,他似乎总能针对别人想到一些无关痛痒却有话可说的事情,且话题拿捏的张弛有度,不泄露自己的一点点信息,也不让对方感到不快。

不论是作为朋友,还是作为情人,带土总是那个能让对方感到开心的人。

不管对方是谁。

卡卡西觉得自己非常平静,他会配合带土的话题,会在带土想要越界问些问题的时候插科打诨过去,会用温和的微笑面对这个人。

他感觉到有些被突如其来的波澜卷起,在水面上起起伏伏的陈年旧物慢慢地沉回水底。


第一天的夜晚,开头有些惊吓,中间闪过波动,但最终却度过的非常完美,完美到让带土察觉到了某些东西的沉浮和消失,这让他感到了莫名的不安。

带土回去之后,忽然觉得应该认真调查一下旗木卡卡西这个人,以及,光从他不能确定的猜想来推断,他和自己的关系。


前夜,宇智波带土的本宅。

“啊?你不是认真的?”白绝看了看走进带土办公室的宇智波止水,又看了看刚跟他解释完的带土,渐渐从祖宗的无理取闹中缓过神来。

“也不能说不是,那家伙长得挺好看,对我胃口,能拉上关系还是好的。”坐在转椅上的带土舔舔嘴唇,回想着那个银发男人的模样,忍不住勾起嘴角。

“不过最重要的不是这一点。”止水慢悠悠地踱步到白绝对面坐下,慢悠悠地给自己泡了杯茶。

“我一直在实验室的隔间里观察那个旗木卡卡西,说实话,比起我那点可怜的水平,他确实很优秀,但从他剖尸到得出相应结论的速度来看……他有点优秀过头了。”

“这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我觉得他知道更多。”带土接过话头,懒懒地跟白绝解释,“也许他会到这里来确实纯属巧合,面对尸体时突变的气场也是他本身的特性,但是,面对这么少的信息量,这么多的可能性,他的推测太过于顺利了。”

“同感,尸检分析是需要事先得到大量的案情相关情报,再结合尸体的情况才有可能得出的东西,但事后证明,旗木卡卡西是中途参与进来的,他没有时间消化那么多的情报,但却推出了本应拥有更多情报的我们花了更多时间才得出的结论。”

“也就是说,从他下手比费尽心思从木叶搞情报要方便且直接的多。”

“是的,不愧是带土叔叔。”止水露出温和的微笑,捧起面前的热茶吹了吹,“我有些明白组长让我们重视这起事件的缘由了。”

“嗯……”带土陷进椅子里,沉吟半晌。


“这样吧,给我一个星期,我来搞定这个人。”


TBC

评论(10)

热度(2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